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龍眼乾的5大功效 補血益氣抗衰老

龍眼乾又稱桂圓乾,是深受廣大消費者歡迎的營養滋補品,在各地均有很大的消費市場。龍眼果實中的水分,是微生物生長繁殖不可缺少的條件。在沒有水分的條件下,微生物不能生長繁殖。龍眼果實中含有50%—70%的水分,又含有各種營養物質,如糖、蛋白質、維生素等,這是微生物天然的優質培養基。




龍眼乾的功效
1、益氣補血,增強記憶:龍眼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龍眼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2、安神定志:龍眼含有大量的鐵、鉀等元素,能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治療因貧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龍眼中含尼克酸高達2.5毫克(每1OO克),可用於治療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瀉、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養血安胎:龍眼含鐵及維生素比較多,可減輕宮縮及下垂感,對於加速代謝的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細胞:動物實驗表明,龍眼對JTC-26腫瘤抑制率達90%以上,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臨牀給癌症患者口服桂圓粗製浸膏,症狀改善90%,延長壽命效果約80%。此外,龍眼水浸劑(1∶2)在試管內對奧杜盎小芽孢癬菌有抑制作用。
5、降脂護心,延緩衰老:龍眼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與衰老過程有密切關係的黃素蛋白——腦B型單胺氧化酶(MAO-B)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資料來源: http://health.takungpao.com.hk/ys/q/2015/0811/3113556_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