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冬天皮膚乾憎憎 潤膚止痕要識揀


冬天天氣乾燥,濕度下降,肌膚容易又乾又痕,本身皮膚偏乾、患有濕疹,以及有牛皮癬的患者,肌膚問題容易惡化,因此必須提高警覺,及早做足預防借施。冬天 皮膚鎖水能力較夏天差,最有效的潤膚方法是要多塗潤膚乳,為肌膚保濕,大部分女士都懂得護膚,但男士卻往往忽略塗潤膚霜的重要性。另外長者由於油脂分泌較 少,肌膚特別易感乾燥,也須更為重保濕。

選舉真正滋潤的潤膚產品
人體表皮有天然的油脂層保護,避免皮膚受損及水份流失。惟天氣乾燥及過度洗手,加上年齡增長,均是引致油脂層變薄及流失的原因,令皮膚變乾及有裂縫。但如果你使用潤膚產品後,很快又感到皮膚乾燥或癢痕,即代表產品的滋潤及保濕不足,或要增加塗抹的份量。若用後感不舒適,如覺得產品太黏稠,甚至長出暗瘡,顯示產品不適合,可能閉塞毛孔,要轉用其他產品。

女士至愛: 潤膚產品愈香愈好?
潤膚產品的味道與滋潤度一般無直接關係,如水果味及香薰味等多為添加化合物,摻入越多,皮膚敏感風險越高,現無研究證實橄欖味、蜜糖味等香味產品特別護 膚,市民勿盲目相信,宜選擇無色無味潤膚產品。市面上愈來愈多潤膚產品專為改善皮膚乾燥而設計,含有保濕劑,於角質層保留更多水分,有效即時及持久保濕; 同時有助改變角質層的層狀脂質結構,改善其屏障功能,而已酸鹼值為pH5.5-6.5,與皮膚相近,不傷皮膚亦不易引起過敏反應,消費者大可放心使用。

潤膚小貼士:
在皮膚半濕狀態塗潤膚產品效果最好,有助潤膚成份更貼服於油脂層上,發揮持久護膚作用。建議洗澡後,半抹乾身體,然後即時塗上潤膚品。

(產品推介: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144&product_id=400#.VIpdVXv9Sqk)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