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選擇益生菌要「知菌善用」



上回講至益生菌好處甚多,堪稱人類的健康之源。但市面上的益生菌形形式式,花多眼亂,到底應該如何選擇?

市面上一般的產品含有的益生菌不外乎兩種:雙歧桿菌及活乳酸菌,其實益生菌與人一樣,各有不同才能優點,而且同族的人種,也各有不同的能力及智慧,各有高下。所以服用益生菌,不可太少菌種,一種菌數量多也非重要因素,最重要是選擇多元及優質的菌種。

與一般市面的益生菌不同,Ecologic Barrier集合八種不同的益生菌種,所有菌種都獲歐盟QPS的安全菌株認可,它並以PROBIOSACT多層包覆技術,通過耐胃酸、消化酶及膽鹽測試,能夠抵禦腸道的苛刻環境,確保50億活性益生菌可在腸道定點繁殖。研究証明(1),它可對腸道帶來多重保衛(見下表1)

1)      防衛腸道表皮細胞屏障,防止惡菌寄生及損害腸道表層。
原理:Ecologic Barrier含有W23, W37, W63等益菌,可幫助腸道上皮細胞製造黏膜,加強屏障的保護能力。

2)      防範腸道壁細胞間出現隙縫及滲漏
原理:備受壓力時,壓力荷爾蒙會影響腸道的肥大細胞, 破壞腸道壁細胞的接連,出現隙縫及滲漏。W23, W24, W52, W56 的益菌會防範肥大細胞受刺激,確保腸壁細胞的緊密連接。

3)      防範致敏物質進入體內,引致不良的免疫反應。
原理:Ecologic Barrier含有W23, W52, W56, W58菌種,可助產生抗炎物質IL10,減低細胞因子﹙Cytokine)影響免疫系統,防範出現發炎、痛症或過敏反應。

4)      分解進入體內的致敏或有害物質,防範它們損害身體
原理:酯多醣﹙Lipopolysacharide)是主要引致過敏及發炎反應的物質,Ecologic Barrier含有的W19, W23, W37,可有效分解酯多醣 Lipopolysacharide), 防範身體出現過敏及發炎反應。

 













 


參考文獻:
1Saskia Van Hemert, Geline Ormel. Influence of the multispecies probiotic
Ecologic® Barrier on parameters of intestinal barrier function, Food and Nutrition Sciences, 2014, 5, 1739-1745

產品Ecologic Barrier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