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食朱古力可以降低中風風險?

食朱古力可以降低中風風險?

先前就有許多研究指出,適量食用巧克力不只能讓心情愉悅,還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一份瑞典的大型研究發現,食用巧克力可大大降低女性中風的風險!不過這個研究計畫的主持人,挪威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拉爾森 (Susanna Larsson)博士說,雖然研究發現巧克力中的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可降低血壓,進而降低中風的機率,但這個理論尚未被實證是否真能應 用到生活上。因此,想要預防中風,建議民眾還是得靠控制血壓、戒菸酒、多運動和維持良好生活習慣為主。

這份研究被引用在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上,該研究以3萬3千名49至83歲的瑞典婦女為觀察對象,自1997年起花費10年的時間發現一個結果:每週攝取巧 克力超過45公克的女性中風機率為千分之2.5;每週攝取巧克力小於8.9公克的女性中風機率增高到千分之7.8。也就是說,這個研究結果說明了食用越多 巧克力的女性,較那些少吃巧克力的女性中風的機率還要來的低,且研究中強調,食用黑巧克力更有顯著的效果。

拉爾森博士指出,中風起因於腦部血管的損傷,造成患者死亡或是失能,對65歲以上的民眾而言極具威脅性。拉爾森博士強調,雖然研究結果證明食用巧克力或許 對降低中風機率有所幫助,但還尚未驗證可以適用於日常生活中,且食用過量的巧克力對身體也是一種傷害。若真想降低中風的機率,建議民眾必須要控制好自己的 血壓、戒掉菸酒、多運動、均衡攝取飲食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最有幫助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