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歲月不留痕 抗衰老不只靠美容保養




你有沒有煩惱過明明每天都做了美容保養,最近看起來還是變老了?
究竟是甚麼原因促使我們加速衰老呢?

很多女性都非常關注“美容”,但卻常常不顧自己皮膚的情況,僅僅聽別人說“這個護膚產品很好啊”就購買了相關產品,用了之後卻沒有什麼效果。其實抗衰老不 單只從“美容”著手,身體外部的美容保養固然重要,但大家常常忽視了同樣重要的身體內部保養,事實上,身體內部的保養對於延緩衰老十分有效。

變老的元兇 – 自由基
隨著人的年齡增長,身體也會逐漸“生銹”。醫學名詞稱之為 “自由基”,當人體的自由基越多,人體就會提早衰老,心臟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膽固醇、腫瘤、癌症及其他疾病隨之出現,此外,皮膚亦會受自由基影響,會 變黃發黑、暗啞、微血管擴張、乾燥缺水、皮膚萎縮變薄、皺紋、皮膚鬆弛、傷口難癒合、過敏等。
以下是日常生活當中,是自由基產生的因素
1. 吸煙
2. 酗酒
3. 輻射
4. 紫外線
5. 電磁波
6. 日光曝曬
7. 環境汚染: 包括空氣污染、水污染、工業廢水污染、土壤污染。
8. 化學藥物濫用: 如加工食物、農藥、蔬果污染 、毒品、藥物濫用。

抗衰老從改善生活習慣著手
我們還可以通過戒煙、睡眠、適量運動等良好的生活習慣來防止肌膚老化。儘量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保證良好的睡眠品質。在運動方面,運動有助於血液迴圈,能給人帶來好氣色。充滿活力的表情和光澤的肌膚,讓人就像重回年輕般健康。

抗氧化物可從食物攝取
如能減緩細胞的衰老,這就等於能延長青春、抗阻疾病,方法就要靠「食補」。多進食富含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身體就有能力抗阻專破懷細胞、血管的自由基。而 哪些才是抗氧化的營養? 另外,近年食物的抗氧化能力,已被實驗室精準地計算出來,發現它們抗氧化功能好可能來自多種抗氧化物質的結果,即是除維他命A、C、E等多達四千種類。以 下食物,都能有效幫助身體增加抗氧化能力,大家可於日常飲食中攝取:
蘆筍、紅菜頭、深綠色蔬菜、紅蘿蔔、大蒜洋蔥、菇類(香菇、金針菇、鮑魚菇、秀珍菇等)、蕃茄、甜椒(紅、橙、黃、綠椒)黃豆(豆漿、豆腐等)、綠茶、橄欖油、蘋果、檸檬、橘子類、南瓜、木瓜、蕃薯、堅果類、藍莓、三文魚、葡萄、蕃石榴、奇異果。

現代抗氧化新寵兒- 橄欖油
說到抗氧化功能,不得不提的就是近年備受推崇的橄欖油,橄欖油中的抗氧化成份已經由多項流行病學研究証實,不單能保護人體對抗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幫助預 防心臟疾病如心臟病、冠狀動脈病及癌症,而且橄欖油除食用外也有美容功效,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尤其針對炎症肌膚特別有效。但是消費 者在選擇橄欖油亦要留意,從上等橄欖榨取而成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在橄欖油中是最好的一個等級,由於它是從橄欖直接榨取、未經加工,故此營養價值亦是最 高。

產品推介- OLIVIE Plus 30X 三十倍抗氧化 特級初榨橄欖油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144_81&product_id=616#.VKybDHv9Sq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