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肌肉刺激儀 電走因擾一年的「跑者膝」



三十多歲的林小姐是位長跑愛好者,一年前跑步訓兩側前膝疼痛,屈膝時偶爾出現聲響。由她住唐樓,經常要上落樓。出此症後,上落梯級時會有突如其來的疼感,三十多歲的她需像婆婆般蹣地上落樓疼痛在休息一段時間後依然沒有改善,影日常的跑步訓

林小姐只好求助物理治療師,接受、肌電刺股內側斜肌及外旋肌肌力鍛鍊。物理治療師除了教了她一些跑的正確姿和行走時要注的地方,並建議她在家多做半蹲、大腿夾球的運。大約兩個月後,症狀有見改善,林小姐發電刺配合肌力訓增強了她股內側斜肌和外旋肌,她行走時膝蓋的外移的情,從再擔心行路膝會再痛。林小姐使用的COMPEX FIT1.0電刺器在家中繼,自此每天都會使用一至兩次,每次20。後來,林小姐使用合適護膝後,已完了兩個10公里長跑賽事。

肌肉電刺激作為增強肌力的訓練方式,的確可有效的達到肌力增加的效果,有研發現利COMPEX刺激進行五星期的肌肉電刺激訓練(每星期三次、每次十二分鐘)後,員的踢腿速度、四頭肌肌力都有顯著的提升。由於事半功倍,使用肌肉電刺激器的足球員得更加積極,進一步提升訓果。而且維的效並不短暫進行,在一個六星期的中,年輕女運動員進行混合訓練(包含肌力運動和電療),全部用家的小腿肌肉力量跳躍高度提都有上升,在停止肌肉電刺激訓練後,運動員的跳躍能力仍能維持一個月4

如想知個案治療詳情,可參考在近期出版的《頑症不藥而癒》
《頑症不藥而癒》主要是一本有關常見一些棘手病症,以傳統西藥未必可有效根治,卻可依靠一些物理治療儀器,達至十分理想效果。每篇都會剖釋一種常見的都市棘手病,並有個案為例,十分生活化,每篇更有專家,包括物理治療師、脊醫、護士或中醫師等,詳細分析個案患病的機制及原因,並講解有效的治療方案。

想知詳情,可參考《頑症不藥而癒》一書: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0_157&product_id=747#.WCkf79V96p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