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爬樓梯機」運送病人 轉院更快捷

「爬樓梯機」運送病人 轉院更快捷

【本報訊】行動不便的病人出院或轉院均依賴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 (NEATS),惟醫院管理局的相關服務被批評常常延誤,累病人動輒苦候逾句鐘。瑪嘉烈醫院一一年起革新服務,將員工由「兩更制」轉「五更制」,延長服務 時間,又添置「爬樓梯機」協助搬運病人,有效縮短病人輪候兼改善工傷情況,去年九成八轉院個案等候時間少於一小時,遠超醫管局服務承諾列明的八成半,是近 三年首次達標,早前獲頒醫管局傑出團隊獎。

瑪嘉烈醫院支援服務部院務主任羅玉閒指,該院九五年起提供NEATS服務,服務範圍遍及北大嶼山、荃灣、葵涌和深水埗等,服務量為全港之冠。這些地區長者多、位置偏僻及缺少升降機,員工要長時間費力搬送病人,工傷嚴重,亦間接延長病人等候時間。

每日服務320人次

她續指,隨着人口老化,現時平均每日服務三百二十人次,比三年前增四成半,儘管已增聘四十人,令團隊增至一百二十人,仍遠追不上需求,故必須革新。院方藉着「打散」員工更數,將覆診或出院病人分流,並透過與病房醫護協商病人出院或轉院流程,避免病人「塞爆」同一時段。
該院病人服務助理陳勵強加入NEATS團隊近廿年,曾因不諳病人居住環境,不時致肌肉勞損,又試過設施不足需臨時增援,致病人呆 等。現時會因應個案複雜程度,事先考察,減少延誤和工傷。隨着北大嶼山醫院逐步投入運作,NEATS已與職安健團隊實地評估運送病人所遇難題,以便運送流 程更暢順。

各款助人自助樓梯機資料,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category&path=0_74_75_1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