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長者雙腳又痛又凍 小心「腳中風」!!! @Veinoplus Arterial

長者雙腳又痛又凍 小心「腳中風」!!!


一次聚會,有人談起他的父親,最近雙腳經常感到又涷又痛,有時走路較多時,更有間歇跛行情況,試過突然在街上走不動,十分狼狽。他父親是長年吸煙者,近年因發現有高血壓及糖尿病,才勉強戒了。我一聽他的症狀,突然想起最近在網上看到的一篇文章,連忙對他說:「您馬上帶您父親看醫生吧,他可能患有是腳中風呢(即週邊動脈血管阻塞症)!」

據外國數據,七十歲以上的長者,五人便有一人患有此症。所謂腳中風,簡單來說,便是腳部動脈血管病變引致的問題。

一般人所認識的血管病變,不外是出現腦部或心臟動脈血管,大家對此都會十分關注及小心,因大家都清楚明白,不理會便有機會出現腦中風或心臟梗塞,極度危險!!

但很少人會知道,這病變原來也會出現在腳部,當腳部動脈血管出現粥樣硬化,血管收窄或\栓塞,下肢末端血流量便會減少,甚至出現缺血,因而雙腳會感到麻痺痛楚、或有間歇性跛行、下肢皮膚出現瘀黑、受傷後會久難復原,或冰冷萎縮等,嚴重時甚或組織壞死,需要截肢。

臨床統計上,55 歲以上表現出間歇性跛行的病人,5年後約有5%的病人需接受截肢,更有高達30%的病人會因心血管的問題而死亡。

所以本身有三高的長者,特別要小心「腳中風」來襲!!!
現時治療方法,除了可以用藥控制病情外,據2013年1月法國安格斯大學醫學院(Angers Hospital University) 在血管外科文獻發表的研究指出,以一種嶄新的電療法, 電脈衝經特定模式調製,每分鐘可讓小腿肌肉收縮2至120下,可有效增加腳中風患者的動脈血流量高達八倍,幫助增加動脈氧氣及養份供應,及改善他們的症狀。

這部儀器為法國研發及專利產品,十分易用,只需把兩個電極貼貼在兩個小腿上,每天做一小時治療便可,無任何副作用,要助長者的雙腳重新「活血」加油,這儀器絕對值得一試!!!

研究文獻:
http://www.jvascsurg.org/article/S0741-5214(12)01937-4/abstract
腳中風電療法詳情: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110&product_id=465#.U7j6sPldWnY
http://adremtechnology.com/home/our-product/veinoplus-arteria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