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趕走青筋,重現亮麗雙腿


炎炎夏日,大家都會著短褲短裙出街,不但感覺清涼,更可展現自己雙美腿。但很多時上落電梯都會發現有些 “青筋腳”,即是小腿很多靜脈明顯凸出,醫學上稱之為「靜脈曲張」。

如果患上「靜脈曲張」暴現“青筋腳”,即使你有纖瘦白滑雙腿,都會被大打折扣。除了外觀方面的問題,「靜脈曲張」都會為患者帶來不便,不但經常感覺脹痛,而且行走時容易疲倦,嚴重者更需做手術才可解決問題,想預防及改善「靜脈曲張」,就必須了解其成因。


「靜脈曲張」成因可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 血管退化,靜脈壁彈力開始減弱。
這類患者多是中年或以上人士。由於新陳代謝減慢,血管退化,靜脈壁彈力開始減弱,血液循環變差。

第二類: 靜脈瓣膜閉合不全,血管嚴重擴張致瓣膜無法完全閉合,血液無法順利流回心臟。
這類患者可能是遺傳因素,以致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较薄弱。

第三類: 靜脈內積聚太多血液,令血管壓力過大而脹大。
這類患者因長時間站立,坐或蹲,導致血液無法通過肌肉收縮而回流到心臟,因而血液積聚在下肢,血管因受壓而脹大。

坊間有很多方法聲稱可以幫助改善「靜脈曲張」, 但效力並不理想。例如壓力絲襪,雖然可以即時為雙腿提供壓力,減少血液積聚於下肢。但壓力絲襪本身的彈力會因重複穿著而被大大減低,因而不能持續發揮其效力。另一種普遍的方法是涂抹「靜脈曲張」藥膏,雖然可刺激血管收縮,但效力很快便會消失。以上二種方法都是治標不能治本。

當然,最有效的方法是動手術,把嚴重擴張的靜脈切除。但做手術要承擔一定的風險,而且有機會翻發。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採用的話,患者可以考慮用電療的方法。只需每日30分鐘,便可有效撃退腳脹痛楚及改善靜脈曲張,連續使用28日,更可明顯發現脹大突出的靜脈變得較為平坦。

這個有效的方法來自法國品牌VENIOPLUS首部針對靜脈曲張的電刺激儀。她有效刺激表面及深層小腿肌肉,改善血液流動,避免血液積聚於下肢,消除腿部痛楚,改善靜脈曲張。VENIOPLUS的脈衝帶電量極低(<5微庫倫),遠低於國際安全標準限制(<=25 微庫倫),而且孕婦也可安全使用。

如果發現自己的小腿浮現青筋,或經常感覺雙腿容易疲累及疼痛,可能開始患上靜脈曲張,越早開始使用VENIOPLUS,越容易趕走青筋,重現亮麗雙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