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你健康嗎: 對付五十肩有辦法



你健康嗎3: 對付五十肩有辦法

朋友阿芬跟著電視節目《你健康嗎》做小測試,結果失敗了,她還未到五十,卻已提早出現肩膊退化,十分苦惱。

所謂五十肩,真正學名為肩周炎,是肩部軟組織及關節囊腔等受損之通稱,較易發生於五十歲左右的人,故又稱為五十肩

防治五十肩,牽拉運動是十分重要的,傳統工具是一個簡單的拉繩牽拉器,安裝門上或牆上,待患者定期重覆做雙臂屈曲伸展運動,沉悶而療程會較長。

但外國近年研究發現,一些改良的牽拉器,卻會大幅增加復康效果。

這嶄新設計的牽拉以不同顏色色段,可根據體型和肩部活動情況,調節拉繩長度繩上的黑色標記,讓使用者即時掌握訓練進展,由於不斷看到自已在活動幅度有進步,做運動的意慾從而大增,有助患者勤於治療,大大幫助復康的療效。

另外, 這設計的牽拉器有別於傳統的拉繩器,無需安裝,它帶有一個簡單的門上定位板(ANKOR),只要有大門的地方,它便可以隨時定位,患者可把定位板夾在門外, 他便可安心在門內做運動,方便簡單。它上下調節容易,方便患者或可站立或坐下,或面向或面背門口做運動,招式多變好玩,患者做起來更投入,效果倍見,想知道更多,可參考以下短片:


產品資料:

研究文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