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你未必知道的維他命C功能



你未必知道的維他命C功能

維他命C不僅是壞血病的剋星,還有N種有利於健康的功能。不過到目前,大多數人對維他命C的認識還是增強免疫力而已。

1.
維他命C的解毒功能

維生素C有助機體對包括廢氣、重金屬、病毒毒素、藥物在內的50多種有害物的解毒方面得到了充分研究,它具有溫和有效的解毒作用,在這種情況下,攝入充足量維生素C(5001000毫克/每日)是理想和明智的。

2.
被動吸煙者的自我保護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研究人員將667名不吸煙者請進煙霧繚繞的環境,結果顯示,那些每天服用500毫克維他命C者所受傷害很小。專家認為,被動吸煙對人體造成氧化損害,而維他命C可抵消這種損害。

3.
男人不易得痛風

美國某大學醫學院風濕病學家Hyou Choi博士等在20年中對46994名男性觀察維他命C攝入量與痛風間的關係進行調查。結果如下:比起每天維他命C攝入量少於250毫克者,每天攝取維他命C500999毫克,患者痛風幾率下降17%;每天攝取1000~1499毫克者,患痛風幾率下降 34%;維他命C1500毫克以上,下降45%

4.
抗疲勞助減肥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在進行快走試驗時,給體內維他命C不足者補充維生素C後,能使這些人的行走效率提高14%。有一項實驗顯示:一組補充維他命C,一組補充安慰劑,同樣的運動量,同樣長的運動時間,結果補充維他命C組能減去更多體重!這是因為維他命C能使脂肪更多地作為能量釋放,就會有抗疲勞和減肥效果。

5.
維生素C與高血壓

美國國家健康統計中心調查資料分析了10372名成人的飲食中17種營養素與血壓間的相關性,分析結果認為,引起高血壓的營養素原因是缺乏鈣、鉀、維他命A和維他命C這四種營養素。這些人群中高血壓患者的食譜表明,這四種營養素包括維他命C均低於最低需要量。


6. 維他命C與中風

英國劍橋大學對2萬多名40—79歲中老年人進行了一項前瞻性研究,調查了他們血清中的維他命C水準與中風發病率之間的關係。經過長達10年的跟蹤調 查,結果顯示,血清中維他命C水準較低者更容易患中風!血清維他命C水準最高的人患中風的幾率比血清維他命C水準最低的人要低4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