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治傷之急 - 楝樹精油對傷口癒合的神奇功效

治傷之急 - 楝樹精油對傷口癒合的神奇功效


還記得小時候在沙地上騎單車,一不小心跌在地上,擦得滿手是血,哭著回家後嫲嫲見狀,便從廚房拿出菜油來說道:「不用害怕,塗些菜油很快便好了。」當時我 很抗拒那種油的氣味,半推半就下還是塗了在傷口上。沒想到剛塗了不久,赤痛感竟大大減少,而且涼涼的很舒服,隔天還開始結起焦痂,令我大為驚喜。

後來我知道某些含油性成份的藥液確是有鎮痛和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其中一個例子是我們常用的「獅子油」。最近新興的椰子油亦具有類似的功效,對一些小傷口癒合尤其有效。那麼針對一些較嚴重的傷口(出血、流膿發炎、甚至潰爛),有沒有其他油可以幫助?

意大利一班學者從兩種天然草藥(NEEM楝樹及St. John’s Wort聖約翰草)中發現對傷口癒合極為有效的活性成分(Azadirachtin印楝素及Hyperforin貫葉金絲桃素),繼而提煉出新一代傷口護 理油HyperOil(暫稱作超級油吧!)HyperOil自2006年開始在病人身上作了大量臨床研究,確認對傷口癒合及鎮痛有正面積極的作 用,2013年12月醫學文獻(British Medical Journal) 中更刊登過HyperOil在護理糖尿病人士傷口方面的顯著成效。

Hyperoil的厲害之處在於它幾乎適合所有類型的傷口,即使是極嚴重的傷口,如急性燒傷、褥瘡、手術後的潰瘍、糖尿病人面對的難癒傷口等,它都可幫助 加快癒合。其官方網頁上刊載許多臨床研究報告,一般較嚴重個案,大約三至六個月會康復;急性的二級燙傷個案,甚至可快至七天內傷口癒合。

相對一些較輕微的傷口,「超級油」當然能從容應付。它更可用於真菌感染的皮膚及口腔疾病等,居家傍身實在非常方便。

產品推介 - HyperOil 傷口護理液 :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
參考資料 -http://www.hyperoil.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