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星期一

你健康嗎4: 八周改善網球肘



你健康嗎4: 八周改善網球肘



上周《你健康嗎》節目中提及網球肘,這痛症並非只有年齡大者才獨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只要經常過份牽拉及勞損手肘外側肌肉引致發炎,如打網球或做家務時動作不當等,便有機會出現網球肘。

網球肘的傳統治療法是做包括打針,電療、超聲波或做一些牽拉運動,不過近年美國臨床研究顯示,使用一款具有抗阻力的練力棒,可針對因手肘痛做治療,不但超便宜,簡單方便,隨時隨地可在家裏做,且療效十分理想。

美國骨科學會零九年發表的研究便指,兩組網球肘的患者,同時做傳統治療(包括拉筋、超聲波、按摩、冷熱敷等),但其中一組多做了一套運動,用了一支特別設計,具有抗阻力的練力棒(flexbar),每天重覆做三次的手腕伸屈(eccentric wrist extensor)運動,每次做十五下。八周後,多做flexbar運動的患者,八成人都明顯感到痛症大減,但沒做flexbar運動者,只有一成半人感 到痛症改善。

這套運動簡單又易做,若您或您的朋友正受到網球肘困擾,這方法實值得試試!

運動示範短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