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奧運代表10分鐘恢愎狀態的關鍵



奧運代表10分鐘恢愎狀態的關鍵

我們香港的年輕運動選手呂品韜,多年艱苦訓練,終在奧運前夕爭取到參賽資格,成為本港唯一代表選手,本是可喜可賀的,但在缺乏隊醫支援下,無法以最佳狀態出賽,實令人遺憾。

呂品韜在一次訪問中道:「其實正常的肌肉痠痛,係真係需要按摩,係會紓緩到,但今次我們無隊醫係會有影響。」

其實運動後的復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打藍球、跑步等運動後,會積累一定的乳酸,平常人若不慣於做劇烈運動,分分鐘要數天至一週後才能復原;專業運動員雖勤於訓練,但他們的運動量非常大,如呂品韜,據說習訓期間,每天運動量動輒十多二十小時,若沒有讓肌肉適當紓緩復原,不但影響表現,甚至亦容易拉傷扭傷,後果可以十分嚴重。


外國近年亦非常重視運動復原,專業運動員爭分奪秒,如何可在訓練或比賽期間快速復原,提升表現,都是每位專業教練及運動員致力追求的。

外國近年便有一些專業的運動復原電療儀(VEINOPLUS SPORT),以舒適獨特的電流刺激,針對小腿深層肌肉,快速增強血液循環,助專業運動員在比賽前後極速排走代謝物(包括乳酸)10分鐘的效果,媲美數小時的完全休息。

這儀器還是法國籃球隊官方醫療夥伴,及倫敦奧運法國國家隊的專用訓練產品,曾助隊中22位選手勇奪奬牌。

惟望香港運動代表隊,在運動員的復原配備方面多多加強,日後好為香港爭取出色佳績。


產品詳情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filter_name=veinoplus+sport&product_id=455#.UwrJ8YUzB8N
歡迎到樂康軒各大門市親身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