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都市人8大壞姿勢 蹺腳易歪骨

都市人8大壞姿勢 蹺腳易歪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fp0yNzoL7w&desktop_uri=%2Fwatch%3Fv%3D6fp0yNzoL7w&app=desktop&noredirect=1
現代人常常久坐,站立或走路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最大問題是原來坐姿不良,長期用錯誤姿勢可能會令人變矮!

駝背蹺腳坐、頭部長期前傾、側頭 看屏幕、聽電話時用肩膊夾著、半躺著坐、趴在桌上側向一邊睡覺、駝背盤腿坐,或打側躺坐著看電視,這些全都是常見的姿勢,但原來全部都會令脊椎歪曲,前後 或左右肌肉和骨骼失平衡,可能令你變矮、肩膀一高一低,更會有肚腩。頭頸長期前傾,壓著肌肉不單會痛,更可能令你患上肩周炎,甚至壓著內臟,令呼吸不順, 吞嚥及消化不良。

所以大家要小心調校好座位,椅背要承托到背部,腳底也要有承托,以免雙腿懸空著坐,千萬不要蹺腳,而屏幕高度則與眼保持水平,距離約是一隻手臂長,膝頭、臀部和手肘關節都要保持90度,便不怕坐到駝背了。

如欲了解各種腰墊及矯姿用品,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0_72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0_72_7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