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星期四

告別錐心膝痛 膝關節炎真實個案分享

告別錐心膝痛 膝關節炎真實個案分享

50多歲餐廳經理陳先生受膝痛困擾多年,因軟骨磨蝕被診斷為膝關節退化,加上膝內翻形成O形腳,膝痛問題非常嚴重。為了生計及對工作的熱誠,一直咬緊牙齦堅持每天工作十二小時,期間走訪中西醫師及物理治療師,冀能找出根治膝痛改善病情的方法,可惜各專家依然苦無良策。

西醫類固醇療程
骨科醫生每次為陳先生注射類固醇消炎止痛,診後建議佩戴普通護膝及服用葡萄糖胺以減低膝關節磨蝕速度。類固醇副作用大,不能長期注射;葡萄糖胺只能阻延惡化,每瓶動輒數百元,但效果未見明顯,膝痛問題膠著2年不得而治。

跌打手法治療
陳先生亦曾看過跌打,醫師稱經手法及針炙治療即可痊癒;惜治療後膝痛依然,最後堅持十多次治療便無疾而終。

透明質酸價值較高
新式治療軟骨磨蝕的療法是於膝關節間注射透明質酸,減低軟骨之間的磨擦及壓力。注射過程雖痛,但首次注射後陳先生膝痛問題有所改善。但療程需連續9週注射,每週針藥費連診症費高達二千元,效果維持數月。陳先生財力有限,完成9次治療後,被逼放棄。

矯形護膝真曙光
陳先生後來透過脊骨神經科醫生介紹認知一款設計獨特的Bledsoe膝關節炎矯正護膝。抱著一試心態,陳先生首次穿戴走路後膝部痛楚感已有明顯減少。

穿戴Bledsoe矯形護膝個多月後陳先生再往覆診,醫生透露他膝內側炎症已有明顯的改善,持之以恆可望大大緩減膝痛。停工幾個月,陳先生現時已可以重投工作崗位,亦積極作復康運動訓練,每天到泳池作水中減壓踢腿,同時爭取時間讓膝部休息。

病情改善之餘,陳先生亦希望藉此機會向其他受膝痛之苦折磨的人士分享他的治療經驗。

Bledsoe Aligner膝關節炎矯正護膝產品資料: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87_102&product_id=364#.Uz0m74Uw94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