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滾軸按摩棒快速紓緩腿部酸痛

最新研究──滾軸按摩棒快速紓緩腿部酸痛

復活節假期,許多人都可能周身酸痛,尤其是雙腿,行街活動過晒龍,疲憊不堪,這叫做「延遲性肌肉酸痛」(delayed onset muscle soreness),職業運動員亦常見這情況,雙腿肌酸積聚多了,一時之間極之痠痛,關節活動幅度及肌肉柔軟度亦大大減低。
外國最新研究發現,出現延遲性肌肉酸痛,只要使用一支獨特設計,以泡綿包裹的滾軸按摩棒(Roller massager),在小腿上下推壓十分鐘,每次在痛點停留一至兩秒,小腿的痠痛便可以大大輕減。研究中,22位人士經劇烈活動48小時後,分開兩組,一 組使用滾軸按摩棒,另一組沒有;結果發現,有的一組,痠痛及肌肉繃緊度比沒做的一組,都大大改善。另有研究發現,每次使用滾軸形按摩棒5至10秒,關節的 活動幅度可增4至6%;使用20至60秒,活動幅度增10至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