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運動員身上的色彩 - 肌肉運動貼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近年一些比賽都見到有些運動員身上貼著一些色彩斑斕的運動布貼,很多人都以為那些運動布貼只是用來遮蓋傷口的,但其實它有穩定受傷組織及拉起皮膚、筋膜,促進下面組織血液循環的功效,只要我們將運動貼布因應不同位置剪成不同形狀,貼於患處可達到舒緩患處不適及促進患處康復。


運動貼布可減低受傷組織上傷口的拉扯及增加血液循環、促進康復,絕不是分散注意力而暫時舒緩痛楚,但若患者不糾正錯誤的姿勢習慣就不能達到治本的效果了。 不論你喜歡什麼運動,跑步、籃球、行山、足球、草地滾球、網球、羽毛球、排球高爾夫球、單車或舞蹈,只要適當使用運動貼布可預防受傷及不適,提升運動表現。
 
主要用途
  • 加強肌肉力量
  • 紓緩異常的肌肉張力和筋膜綜合症
  • 預防受傷,保護受傷部位
  • 幫助組織復原
  • 增加關節活動範圍
  • 減輕肌肉痛楚,發炎
  • 暢通淋巴循環,減少水腫
  • 防止肌肉過度伸展
貼布的貼法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要視乎用者目的及患處情況,選擇運動貼布時我們需要考慮到它的彈性(一般可伸長50%左右)、無藥性、透氣及防敏感的,就算貼在皮膚上2-3日也不會敏感、黏力強(運動後汗水會減弱黏貼性,建議運動後更換貼布)

運動貼布雖可減低受傷組織上傷口的拉扯及增加血液循環、促進康復,但若患者不糾正錯誤的姿勢習慣就不能達到治本的效果呢。(當然嚴重的話最好還是去睇醫生呢)

如對肌肉運動貼有興趣,可到以下網頁瀏覽詳細資料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filter_name=Atex&product_id=397#.Uhbekj-Wih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