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研究:多喝牛奶無助健康反早死?

研究:多喝牛奶無助健康反早死?















醫師總說,多喝牛奶可以強 健骨骼、有益健康,然而「英國醫學期刊」(BMJ)今 天發表的1項以瑞典人為對象的研究顯示,大量飲用牛 奶不僅較早死亡,女性更容易發生骨折。 研究人員表示,兩者間的關聯或許純屬巧合,因此 有必要展開進一步研究,但這項發現可能引發有關建議 消費更多牛奶的質疑。 瑞典研究團隊分別對6萬1000名年齡介於39至74歲 的女性,以及4萬5000名45到79歲的男性展開約20年及 11年的追蹤。

這些志願參與研究者將自己的飲食及 生活型態、體 重、抽菸習慣、運動頻率、教育程度及婚姻狀況等細節 提供給研究人員。 在這項漫長研究快要結束時,受測者中有2萬5500 人死亡、2萬2000人曾經骨折。 研究指出,攝取更多牛奶並沒有降低骨折的風險, 反而「可能與較高死亡率有關」。 根據研究,每天喝至少3杯牛奶的女性,在10年期 間死亡率是千分之180;相較之下,不計牛奶攝取量的 女性死亡率則為千分之126。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研究共 同執筆人麥可森(Karl Michaelsson)告訴法新社,那 些每天頂多飲用1杯牛奶的女性,死亡率是千分之1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