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星期四

傷口瞬間止痛的人造皮膚

傷口瞬間止痛的人造皮膚

前陣子我們一位行政部負責清潔的同事弄傷膝蓋,去掉一塊肉,走路時拐下拐下的,大家初時不以為意,但情況持續一周,見她仍然很痛,傷口一直未能復原,不時愁眉滿臉。

一位男同事不忍女同事飽受這麼多天的痛楚,一天在中午用膳時,突然拿了一塊透明的薄膜給女同事,囑她試試看:「貼上去可為你減痛的。」

這片薄膜大概有8CM X 10CM, 像塊保鮮紙,女同事看著半信半疑:「真的有用嗎?」她的傷口大概2CMX 2CM,於是她按男同事的指示,就自己的傷口大小,剪出一小片薄膜,滴上清水,直接貼在傷口上。

不需要任何輔助東西,薄膜即時便自動貼緊女同事的傷口,很奇怪,女同事感到傷口的痛楚即時大大減輕了,走路時不再用一拐一拐的。

大家對這薄膜都很感好奇,圍上女同事細看,你一言我一語,追問男同事這到底是甚麼東西,為何可以這麼快便止痛了?

男同事有點兒得意,笑道:「這名為Omiderm,又名為人造皮膚,是以色列研發,美國製造的治療表皮損傷及燒傷的薄膜。」

它纖薄通透,微細的孔道可讓空氣、水分及敷料透入,但可阻截體積較大的細菌。它遇到人體體液便可即時黏合,當傷口完全癒合,它又可自動脫落,絕不會引起任何痛楚。最重要的是,當它一黏合傷口,便可即時避免傷口外露,阻止痛感神經末端暴露,達瞬間止痛之效。
無論身處家居或辦公室,有可能遇到燙火創傷的意外,人造皮膚是不錯的急救好幫手。

清潔女同事很開心,貼了人造皮膚後,又回復笑容,可一如以前健步如飛。不用數天,她便告知我們,傷口已復原了,一點兒不痛了。

參考資料: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144&product_id=47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