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O型腳隱伏的危機 (二)----「三凸」問題

上回提到,許多東方女孩都擁有O型腳,當她們穿著性感,一展長腿時,都會露出小小瑕疵,無疑有點美中不足。

其實, O型腳除了影響美女們雙腿美態外,還有機會影響她們的身形,出現三凸。

近年韓國學者便發現,O型腳的成因,是大腿內旋(Hip internal rotation)引起的,由於股骨內旋,身體許多部位都會受到牽連,包括臀部、小腿及小腹,會相應旋出凸起,影響外觀。

當我們以為這些都是天生不可逆轉時,韓國學者發現,針對內旋股骨,作主動抗阻式的運動,把髋關節前收縮了的韌帶,重覆性伸展牽拉,同時,訓練軟弱的股外旋 肌,雙管齊下,O型腳的患者的雙腳變得更直了!臀部、小腹及小腿三凸的問題也相應改善了! 效果明顯,令韓國學者大感意外。

韓國研究發現,患者接受治療後,百份之五十的人在五個月內可見明顯效果,療程為每日20分鐘。

這套訓練治療系統,也在數年前引入香港,筆者亦曾訪問過有關治療師,他說三十歲以下的年輕患者,外觀的矯正效果明顯;中年至長者方面,外觀可能未至很明 顯,但接受療程後,一般膝關節痛症狀明顯改善。不過,他們現正展開大型的研究,希望未來日子可有更全面本地數據告知大家。

參考資料: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roduct_id=528#.UxUw5IUWSZ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