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2分鐘對付肩頸痛----達文西也推薦Theraband

2分鐘對付肩頸痛----達文西也推薦
近年美國流行的一套兩分鐘對付肩頸痛的運動,果然慧眼識英雄,原來五百多年前的達文西早亦已在他的作品中,畫出端倪。

曾為這套運動做廣泛研究的學者Dr. Lars Andersen便特別將這套運動,與達文西的人型圖混合,成了一張極有趣的圖片(見圖)。

連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兼藝術家達文西都青徠的運動,當然也來頭不少。


 
這套運動專為朝九晚五的上班一族而設計,上班族由於長時間案頭工作,對著電腦,坐姿稍一不正確,很容易就會引致肩頸肌肉過勞,嚴重的更有機會引起頸椎關節移位,及慢性頸神經痛。

針對打工仔的無時間卻又想改善痛症的心態,丹麥研究員近年便發表了一項突破性的研究,指打工族每天只要能抽出2分鐘,其實已可大大改善肩頸痛。

丹 麥研究人員Dr Lars L. Andersen以198位白領為研究對象,他們俱有重覆性的肩頸痛症。他們分成三組, 一組做2分鐘運動, 一組做12分鐘, 一組不做。每周做五次, 做了十周後發現:做了2分鐘及12分鐘的一組的痛症都有明顯改善, 超過65%人覺得不論是減痛效果、活動範圍及力度都有或明顯改善;其中超過40%覺得效果明顯。比起沒做運動的一組效果好一倍。

受肩頸痛困擾、又無時間做運動的上班族朋友,不妨試試這個簡單又有效的運動,把痛症趕走。

運動示範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W4Wfw3vt4
產品資料: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105&product_id=476#.U0pG44VDR1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