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夏天醒目貼士-----大頭拖鞋測試龍虎榜

夏天醒目貼士-----大頭拖鞋測試龍虎榜

夏日將至,又是大頭拖鞋出籠的時候了。
大頭拖鞋方便又舒服, 防水又防焗,戶內戶外皆合宜。不過市面上的大頭拖頭琳瑯滿目,貴的動輒五六百元,平至二三十元也有,要如何才能選擇到最好又最健康的,實讓人頭痛。

消委會今年初亦公佈過一個膠鞋(包括兒童膠鞋、家居拖鞋及雨靴)的測試,發現28款裏有21款含塑化劑,其中3款更含可致癌的化學物BaP,皮膚長時間接觸有可能引致皮膚癌。



前數天,友人便短訊了一份有用資料給我,值得與大家分享,這是德國權威的獨立商品測試機構OKO-TEST發表的報告,他們專門比較市面最熱門受歡迎 的\22款的大頭拖鞋,包括人所共知的出名品牌,比較它們的價錢、來源地及有毒物質的含量,其中尤以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對人體影響最大,可透過足部吸 收,引起基因變異風險,嚴重甚至可影響後代或致癌等。

不說不知,OKO-TEST在德國十分著名,可比喻為「商品判官」,這機構三十年來進行過無數商品測試,宗旨是保護做\消費者權益,做到「買得放心,用得 安心」。儘管有時調查結果可能會得罪一些財雄勢大的廠商,實際上亦曾被許多廠商控告,但他們仍堅持原則,無懼發表所做的調查。亦由於他們的調查嚴謹中立, 上百次的官司中只曾輸過一次,愈發建立它們權威可信的地位。

今次測試結果反映,22款大頭拖鞋中,許多大品牌的大頭拖鞋原來都含有微量有毒化合物,只有德國品牌Chungshi真正可稱為「零污染」,為OKO-TEST推薦首選品牌,亦是唯一拖鞋被評為極佳(Very Good)。

測試資料來源:: Ökotest, Juli 2008, Nr.07, S.82-84
參考網頁:http://www.medimart.com.hk/pdf/Clogs_englisch.pdf

Chungshi大頭拖鞋除了零污染,還有許多優點,詳情可參考以下網頁:
http://www.chungshiusa.com/Dux/b/7705442011?ie=UTF8&title=Dux#features
http://www.medimart.com.hk/pdf/CHUS-00031.pdf
http://www.medimart.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ath=0_75&product_id=478#.U3mYlfldWn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