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星期三

認識睡眠窒息症



認識睡眠窒息症

睡眠窒息症這種病可能大家聽也聽過, 但可能就不是太清楚是什麼. 是表示會在睡夢中窒息而一命嗚呼嗎? 還記得數年前, 資深藝人鄧光榮先生因為在睡夢中離世後, 之後我們的生意便上升不少了, 很多顧客跟我說他們很擔心睡覺時會因為窒息突然死去, 所以都急急去尋找解決方法.

其實想同大家分享個事實, 就是睡眠窒息症不是令患者直接死亡的主因. 鄧光榮先生這情況其實是在睡夢中因心臟病發逝世啊!

睡眠窒息症總共有3大類,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先介紹最普遍的一類, 就是阻塞性睡眠窒息. 它是指我們在睡覺時, 因為喉嚨中的多餘脂肪、舌頭厚大、扁桃腺脹大、或因肌肉鬆弛等等的原因, 引致睡覺時上呼吸道受到阻塞, 空氣不能順利通過, 出現窒息的情況.

不同程度的阻塞引致我們會有不同程度的窒息, 嚴重的人是可以平均每小時出現30次或以上的窒息. 假設這個人一晚睡8小時的話, 每小時平均窒息30, 那麼他整晚已經有240次的窒息了! 這些窒息是不會令你整晚從睡夢中不斷醒來, 但卻會令你大腦整晚不能得到適當的休息, 加上不斷窒息亦會減低血液中的氧份, 對身體各個器官帶來不良的影響.

長期不處理睡眠窒息症的話, 是會大大增加本身慢性疾病的病發機會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