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少壯多運動 老大少骨折

少壯多運動 老大少骨折

預防老年骨折,從童年多運動開始!瑞典思科納大學醫院的研究證實,若從小就維持每天規律運動的習慣,老年時骨折的風險將可大為降低。

研究者羅森格倫(Bjorn Rosengren)指出,根據研究結果,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的確能夠強化孩童的骨骼、提高骨質密度,所以現在多運動不僅可讓孩童遠離肥胖,也能使他們在老年時的骨骼更為強健。

這項研究計劃長達6年,共調查了2,300位7至9歲的孩童,將孩童分為每天運動40分鐘與每週運動1小時對照研究,並記錄其骨骼發展的相關數據,結果發現運動時間較多的孩童,骨質密度和強度均較佳,骨折的機率也較低。

此外,研究團隊亦調查了約700位平均年齡69歲的退休男性運動員的骨質密度與骨折機率,發現與同齡相比,退休運動員的骨質密度疏鬆程度較小,也有較好的骨骼強度。

隨著年紀增長,骨質變得疏鬆、脆弱,使得老年人常因輕微碰撞就骨折,而髖部(為組成骨盆的大骨)骨折更是使老人長期臥床或致命的一大元兇,因此,父母宜多加注意家中孩童是否有良好的運動習慣,預防勝於治療,老年不骨折。

本項研究已於芝加哥舉行的「美國骨科學會運動醫學日」會議上發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